【社會創業家系列—教育與學習篇】長幼共融 歷耆同行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社會創業家系列—教育與學習篇】長幼共融 歷耆同行

社區參與創業

22-12-2020

【社會創業家系列—教育與學習篇】長幼共融 歷耆同行

社會創業家 –曾家鑫、江穎敏及陳浩民(從左至右)

 

這群年輕人嘗過「老」滋味。由祖父母帶大的陳浩民,從小便建立對長者的同理心。2012年,他聯同科大學生江穎敏及曾家鑫成立歷耆者,期望透過舉辦高齡體驗活動,鼓勵大眾關懷長者。這個概念讓團隊捧走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冠軍寶座及創業基金14萬港元,並獲得社創基金資助以擴大營運規模。歷耆者一直沒有慢下腳步,吸引了越來越多學校、非牟利組織及企業參與,也有退休人士擔任義工。

 

 

創新項目 –  歷耆者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機構名稱:歷耆者有限公司

範疇:教育與學習

受惠對象:長者

項目類型:擴大規模

協創機構計劃:Impact Incubator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的故事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返回
/tc/community-participation/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93091§ion=SP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I_stories_template_900_eldpathy.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I_stories_template_900_eldpathy.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I_stories_template_900_eldpathy.jpg 【社會創業家系列—教育與學習篇】長幼共融 歷耆同行 社會創業家 –曾家鑫、江穎敏及陳浩民(從左至右)   這群年輕人嘗過「老」滋味。由祖父母帶大的陳浩民,從小便建立對長者的同理心。2012年,他聯同科大學生江穎敏及曾家鑫成立歷耆者,期望透過舉辦高齡體驗活動,鼓勵大眾關懷長者。這個概念讓團隊捧走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冠軍寶座及創業基金14萬港元,並獲得社創基金資助以擴大營運規模。歷耆者一直沒有慢下腳步,吸引了越來越多學校、非牟利組織及企業參與,也有退休人士擔任義工。     創新項目 –  歷耆者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機構名稱:歷耆者有限公司 範疇:教育與學習 受惠對象:長者 項目類型:擴大規模 協創機構計劃:Impact Incubator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許可以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列】的故事分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訓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2393091 |社會創新||創業||社會創業家系列| |SPA||SA| 2020-12-22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