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香港下一位創新者?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你就是香港下一位創新者?

你就是香港下一位創新者?

不論大人或小朋友,「城市創科大挑戰」相信人人都可以成為創新者,改變香港的未來!

因應疫情下的社會新常態,由創新科技署主辦,香港科技園公司協辦的第一屆「城市創科大挑戰」以「智創香港新常態」為主題,邀請各界人士運用創意提供智慧方案,應對城市和市民生活上的難題,令香港成為更高效率,更連繫的可持續發展城市。

參賽者可就著比賽的兩個議題:「環境的可持續發展」及「保持社交聯繫」,提供創科解決方案。參賽者需要思考如何解決即棄塑膠餐具和家居產生的廚餘所帶來的環境問題,或處理長者和學童在保持社交距離或遠程學習的新生活模式下的身心健康。

比賽分為小學組、中學組、大專院校組及公開組。大會將按方案的原創性、獨特性及效用、創科的應用,以及對社會的禆益和影響力等方面作出評審。優勝者可獲獎金和獎座,其中大學和公開組的優勝者更有機會獲大會提供研發資源和培訓,以優化其創科方案,以及在特定試點,包括政府部門或公營機構試用。

比賽即日起至2021630接受報名,有關比賽詳情及報名方法請瀏覽官方網站。大會並會舉辦一連串工作坊、講座和培訓活動,介紹科技和創業知識,亦會涵蓋生活化的主題,歡迎報名參與。

返回
/tc/community-participation/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93649§ion=SP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CityIT_grand_challenge_900.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CityIT_grand_challenge_900.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CityIT_grand_challenge_900.jpg 你就是香港下一位創新者? 不論大人或小朋友,「城市創科大挑戰」相信人人都可以成為創新者,改變香港的未來! 因應疫情下的社會新常態,由創新科技署主辦,香港科技園公司協辦的第一屆「城市創科大挑戰」以「智創香港新常態」為主題,邀請各界人士運用創意提供智慧方案,應對城市和市民生活上的難題,令香港成為更高效率,更連繫的可持續發展城市。 參賽者可就著比賽的兩個議題:「環境的可持續發展」及「保持社交聯繫」,提供創科解決方案。參賽者需要思考如何解決即棄塑膠餐具和家居產生的廚餘所帶來的環境問題,或處理長者和學童在保持社交距離或遠程學習的新生活模式下的身心健康。 比賽分為小學組、中學組、大專院校組及公開組。大會將按方案的原創性、獨特性及效用、創科的應用,以及對社會的禆益和影響力等方面作出評審。優勝者可獲獎金和獎座,其中大學和公開組的優勝者更有機會獲大會提供研發資源和培訓,以優化其創科方案,以及在特定試點,包括政府部門或公營機構試用。 比賽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接受報名,有關比賽詳情及報名方法請瀏覽官方網站。大會並會舉辦一連串工作坊、講座和培訓活動,介紹科技和創業知識,亦會涵蓋生活化的主題,歡迎報名參與。 2393649 |創新及科技||城市創科大挑戰||智慧城市| |SPA||SA||CSA| 2021-01-14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