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辭典】「天使投資者」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創科辭典】「天使投資者」

創業

20-04-2021

【創科辭典】「天使投資者」

「天使投資者」

 

釋義:

「天使投資者」專門向有潛力的初創公司提供起動資金(Angel Investment的投資者。

天使投資者不單只以資金支持初創,更會分享商業和人際網絡,甚至在營運上分享經驗和建議,幫助初創成長。

 

典故:

為甚麼會用上「天使」這個詞語呢?

「天使」的術語源於百老匯劇場,通常指投資劇場的金主,直到1978年美國教授William Wetzel 的研究中,首次用天使投資者 (Angel Investor) 來形容透過提供資金支持初創的投資者。

 

更多資料:

香港科學園數碼港不時會舉行投資配對聚會,撮合初創和這群「天使」。想了解更多有關天使投資者的資料,可以瀏覽Startmeup.hk

 

 

來源:創新科技及工業局 Facebook專頁

 


《創科辭典》系列由創新科技及工業局 Facebook專頁推出,旨在為各位創業新手介紹與創業和創新科技相關的術語。

返回
/tc/startup/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97083§ion=S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inno_dictionary_900_angel_tc.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inno_dictionary_900_angel_tc.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inno_dictionary_900_angel_tc.jpg 【創科辭典】「天使投資者」 「天使投資者」   釋義: 「天使投資者」指專門向有潛力的初創公司提供起動資金(Angel Investment)的投資者。 天使投資者不單只以資金支持初創,更會分享商業和人際網絡,甚至在營運上分享經驗和建議,幫助初創成長。   典故: 為甚麼會用上「天使」這個詞語呢? 「天使」的術語源於百老匯劇場,通常指投資劇場的金主,直到1978年美國教授William Wetzel 的研究中,首次用天使投資者 (Angel Investor) 來形容透過提供資金支持初創的投資者。   更多資料: 香港科學園和數碼港不時會舉行投資配對聚會,撮合初創和這群「天使」。想了解更多有關天使投資者的資料,可以瀏覽Startmeup.hk。     來源:創新科技及工業局 Facebook專頁   《創科辭典》系列由創新科技及工業局 Facebook專頁推出,旨在為各位創業新手介紹與創業和創新科技相關的術語。 2397083 |創科辭典||初創||創新及科技| |SA| 2021-04-20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