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辭典】「AB輪融資」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創科辭典】「AB輪融資」

創業

10-05-2021

【創科辭典】「AB輪融資」

「AB輪融資」

 

釋義:

A輪融資一般指初創經過種子輪/天使輪融資後,首次透過機構投資者 (institutional investor) 獲得融資。這個時期的初創已研發出產品原型,但基本上未有盈利或者收入尚少。

B輪融資就是指初創再次從機構投資者手上獲得融資,通常初創會進一步擴大業務,或開拓更大的市場,並發展出更清晰的商業及盈利模式。

然而,就A、B輪的定義、初創規模及融資金額會視乎行業和地方而有所不同,並會隨市場情況而變動。

 

更多資料:

香港科技園創投基金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為早期到成長期的初創項目提供資金。2021至22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分別向兩項基金注資3.5億和2億,並把涵蓋範圍擴大至B輪或後期融資。想了解更多有關投資機構的資料,可以瀏覽Startmeup.hk

 

來源:創新科技及工業局 Facebook專頁

 


《創科辭典》系列由創新科技及工業局 Facebook專頁推出,旨在為各位創業新手介紹與創業和創新科技相關的術語。

返回
/tc/startup/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99787§ion=S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inno_dictionary_900_AB_tc.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inno_dictionary_900_AB_tc.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inno_dictionary_900_AB_tc.jpg 【創科辭典】「AB輪融資」 「AB輪融資」   釋義: A輪融資一般指初創經過種子輪/天使輪融資後,首次透過機構投資者 (institutional investor) 獲得融資。這個時期的初創已研發出產品原型,但基本上未有盈利或者收入尚少。 B輪融資就是指初創再次從機構投資者手上獲得融資,通常初創會進一步擴大業務,或開拓更大的市場,並發展出更清晰的商業及盈利模式。 然而,就A、B輪的定義、初創規模及融資金額會視乎行業和地方而有所不同,並會隨市場情況而變動。   更多資料: 香港科技園創投基金和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為早期到成長期的初創項目提供資金。2021至22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分別向兩項基金注資3.5億和2億,並把涵蓋範圍擴大至B輪或後期融資。想了解更多有關投資機構的資料,可以瀏覽Startmeup.hk。   來源:創新科技及工業局 Facebook專頁   《創科辭典》系列由創新科技及工業局 Facebook專頁推出,旨在為各位創業新手介紹與創業和創新科技相關的術語。 2399787 |創科辭典||初創||創新及科技| |SA| 2021-05-10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