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ESEC創業比賽】甚麼是「創造共享價值」?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AIESEC創業比賽】甚麼是「創造共享價值」?

社區參與創業

09-07-2021

【AIESEC創業比賽】甚麼是「創造共享價值」?

「創造共享價值」(Creating Shared Value是一種策略,透過可以帶來盈利的業務模式,應對社會挑戰。隨著「共享價值」的概念日漸普及,不同的機構以至學界亦有參與推廣。2021年初,國際學生組織AIESEC便舉辦了Outlier CSV Challenge 2021創業比賽,由專上院校學生組隊,構思不同的共享價值方案,以解決香港的社會問題。來看看以下的影片,重溫比賽精華片段:

你也可以從以下幾個常見問題,了解更多有關「共享價值」這個創新的概念:

問:「創造共享價值」如何兼具經濟和社會價值?
答:企業善用其資產和技術推出創新方案,可以為企業本身以及社會創造「共享價值」:賺取利潤,同時改善其身處的社區的經濟、環境和社會狀況。

問:企業可以如何實踐共享價值?
答:主要有三種方法:

  1. 重新審視產品和市場,回應目前社會上的需求,並找出未被照顧的新客群
  2. 重新界定生產過程,改善產品的質素、質量和可靠度,推動經濟發展
  3. 建立地方網絡,善用地方供應商網絡、人力資源及基建系統來發展

問:「創造共享價值」(CSV) 與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有何不同?
答:「創造共享價值」並不只是社會企業責任或公益活動,而是策略性思維,不單為股東締造可持續價值,而且懂得如何與社會溝通和進行社會投資,為業務帶來長遠的成功。

我們將會訪問Outlier CSV Challenge的三隊勝出隊伍:關注學生精神健康的冠軍Uplift;協助視障人士遙距學習的亞軍Tech-kle;以及為不同種族人士提供工作配對平台的季軍Soscientist。想知道他們如何憑創意贏取獎金和實習機會,請密切留意我們的訪問!

 

資料來源:社創基金網站  / Outlier CSV Challenge Facebook

返回
/tc/community-participation/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06215§ion=SP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csv_900_tc.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csv_900_tc.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csv_900_tc.jpg 【AIESEC創業比賽】甚麼是「創造共享價值」? 「創造共享價值」(Creating Shared Value)是一種策略,透過可以帶來盈利的業務模式,應對社會挑戰。隨著「共享價值」的概念日漸普及,不同的機構以至學界亦有參與推廣。2021年初,國際學生組織AIESEC便舉辦了Outlier CSV Challenge 2021創業比賽,由專上院校學生組隊,構思不同的共享價值方案,以解決香港的社會問題。來看看以下的影片,重溫比賽精華片段: 你也可以從以下幾個常見問題,了解更多有關「共享價值」這個創新的概念: 問:「創造共享價值」如何兼具經濟和社會價值?答:企業善用其資產和技術推出創新方案,可以為企業本身以及社會創造「共享價值」:賺取利潤,同時改善其身處的社區的經濟、環境和社會狀況。 問:企業可以如何實踐共享價值?答:主要有三種方法: 重新審視產品和市場,回應目前社會上的需求,並找出未被照顧的新客群 重新界定生產過程,改善產品的質素、質量和可靠度,推動經濟發展 建立地方網絡,善用地方供應商網絡、人力資源及基建系統來發展 問:「創造共享價值」(CSV) 與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有何不同?答:「創造共享價值」並不只是社會企業責任或公益活動,而是策略性思維,不單為股東締造可持續價值,而且懂得如何與社會溝通和進行社會投資,為業務帶來長遠的成功。 我們將會訪問Outlier CSV Challenge的三隊勝出隊伍:關注學生精神健康的冠軍Uplift;協助視障人士遙距學習的亞軍Tech-kle;以及為不同種族人士提供工作配對平台的季軍Soscientist。想知道他們如何憑創意贏取獎金和實習機會,請密切留意我們的訪問!   資料來源:社創基金網站  / Outlier CSV Challenge Facebook 2406215 |創業比賽||創業貼士||AIESEC創業比賽| |SPA||SA| 2021-07-09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