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募投比賽」 本地綠色科創奪冠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電梯募投比賽」 本地綠色科創奪冠

創業

09-12-2021

「電梯募投比賽」 本地綠色科創奪冠

香港科技園公司的年度盛事「電梯募投比賽 2021」於11月5日以網上及實體形式同步舉行。今屆賽事共有600 間來自世界各地的初創參賽,參賽隊伍要在60秒的實體或虛擬電梯旅程中推銷其創新構思及方案,競逐價值10萬美元的獎金,並有機會獲得跨境投資、商業合作、科技發展及實踐應用的機會。

總冠軍得主:archiREEF 修復海洋生態

來自香港的archiREEF奪得本年度比賽總冠軍,同時亦獲得綠色科技及建築科技組別冠軍及最受歡迎大獎。他們透過生態工程技術,提供氣候解決方案以修復海洋生態,並憑藉海洋生物學上的專業知識,以及最新的3D 打印和材料科學技術,為世界各地不同海洋生物建構出合適的人工棲息地。

「電梯募投比賽 2021」涵蓋為期一周的比賽、投資及商業配對活動。參賽隊伍需要在60 秒電梯旅程中向投資者和評委推介其創業構思,晉身十強的隊伍可在現場台上或透過視像會議實時進行三分鐘的終極演示,以及兩分鐘的問答環節,競逐冠軍寶座。比賽中所有得獎者均可獲現金獎,以及繼續利用科技園公司生態圈内的資源,探索投資、培育、進軍市場及合作機會。詳情請瀏覽http://epic.hkstp.org

比賽直播重溫:

得獎者名單:

獎項

公司名稱

經濟體

冠軍及科技組別大獎── 綠色科技及建築科技

archiREEF

香港

科技組別大獎──金融科技

Wizpresso

香港

科技組別大獎──醫療科技

PointFit Technology

香港

科技組別大獎──智慧城市

Intelligent Traffic Control(ITC)

以色列

最受歡迎大獎

archiREEF

香港

其餘最後十強隊伍:

Aortyx

西班牙

 

Clear Robotics

香港

 

Novai

英國

 

Papkot

法國

 

TicTAP – Simply Connect

西班牙

 

Vista InnoTech

香港

 

返回
/tc/startup/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16820§ion=S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epic2021-cover.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epic2021-cover.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epic2021-cover.jpg 「電梯募投比賽」 本地綠色科創奪冠 香港科技園公司的年度盛事「電梯募投比賽 2021」於11月5日以網上及實體形式同步舉行。今屆賽事共有600 間來自世界各地的初創參賽,參賽隊伍要在60秒的實體或虛擬電梯旅程中推銷其創新構思及方案,競逐價值10萬美元的獎金,並有機會獲得跨境投資、商業合作、科技發展及實踐應用的機會。 總冠軍得主:archiREEF 修復海洋生態 來自香港的archiREEF奪得本年度比賽總冠軍,同時亦獲得綠色科技及建築科技組別冠軍及最受歡迎大獎。他們透過生態工程技術,提供氣候解決方案以修復海洋生態,並憑藉海洋生物學上的專業知識,以及最新的3D 打印和材料科學技術,為世界各地不同海洋生物建構出合適的人工棲息地。 「電梯募投比賽 2021」涵蓋為期一周的比賽、投資及商業配對活動。參賽隊伍需要在60 秒電梯旅程中向投資者和評委推介其創業構思,晉身十強的隊伍可在現場台上或透過視像會議實時進行三分鐘的終極演示,以及兩分鐘的問答環節,競逐冠軍寶座。比賽中所有得獎者均可獲現金獎,以及繼續利用科技園公司生態圈内的資源,探索投資、培育、進軍市場及合作機會。詳情請瀏覽http://epic.hkstp.org。 比賽直播重溫: 得獎者名單: 獎項 公司名稱 經濟體 冠軍及科技組別大獎── 綠色科技及建築科技 archiREEF 香港 科技組別大獎──金融科技 Wizpresso 香港 科技組別大獎──醫療科技 PointFit Technology 香港 科技組別大獎──智慧城市 Intelligent Traffic Control(ITC) 以色列 最受歡迎大獎 archiREEF 香港 其餘最後十強隊伍: Aortyx 西班牙   Clear Robotics 香港   Novai 英國   Papkot 法國   TicTAP – Simply Connect 西班牙   Vista InnoTech 香港   2416820 |創業||創業比賽| |SA| 2021-12-09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