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辭典】「孵化器」和「加速器」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創科辭典】「孵化器」和「加速器」

創業

25-01-2022

【創科辭典】「孵化器」和「加速器」

「孵化器」和「加速器」

 

釋義:

「孵化器」是幫助初創解決業務困難的組織,通常會提供導師、共享空間等,幫助初創穩定發展。

 

「加速器」則指協助初創加速成長而成立的計劃,一般會提供資金、工作坊等,幫助初創與大型企業結成合作夥伴,吸引投資者投資。

 

更多資料:

據香港投資推廣署所進行的2021年初創企業統計調查顯示,儘管面對疫情的挑戰,本港於2021年總計仍有124處不同的共享工作間、孵化器和加速器場地,總數比2017年增加了一倍。想了解更多有關培育及加速計劃的資料,可以瀏覽Startmeup.hk

 

來源:機會嚟喇 飛雲 Facebook 專頁Startmeup.hk


《創科辭典》系列旨在為各位創業新手介紹與創業和創新科技相關的術語。

返回
/tc/startup/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20321§ion=S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inno_dictionary_900_incubators_tc.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inno_dictionary_900_incubators_tc.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inno_dictionary_900_incubators_tc.jpg 【創科辭典】「孵化器」和「加速器」 「孵化器」和「加速器」   釋義: 「孵化器」是幫助初創解決業務困難的組織,通常會提供導師、共享空間等,幫助初創穩定發展。   「加速器」則指協助初創加速成長而成立的計劃,一般會提供資金、工作坊等,幫助初創與大型企業結成合作夥伴,吸引投資者投資。   更多資料: 據香港投資推廣署所進行的2021年初創企業統計調查顯示,儘管面對疫情的挑戰,本港於2021年總計仍有124處不同的共享工作間、孵化器和加速器場地,總數比2017年增加了一倍。想了解更多有關培育及加速計劃的資料,可以瀏覽Startmeup.hk。   來源:機會嚟喇 飛雲 Facebook 專頁、Startmeup.hk 《創科辭典》系列旨在為各位創業新手介紹與創業和創新科技相關的術語。 2420321 |創科辭典||初創||創新及科技| |SA| 2022-01-25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