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娛消閒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專題帖文

更多

【全港運動 全城躍動】第九屆全港運動會

為進一步推廣社區「普及體育」的文化,體育委員會自 2007 年起每兩年舉辦一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港運會是一個以18區為參賽單位的全港性大型綜合運動會,舉辦目的是在社區層面提供更多體育參與、交流和合作的機會,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體育運動,從而提升地區體育水平,增加市民對居住地區的歸屬感;同時促進18區之間的溝通和友誼,加強社區的凝聚力。 第九屆港運會於2024年4月21日開幕,除了代表所屬分區參加比賽外,大家亦可到場觀賽和為運動員打氣,並積極參加各項社區參與活動,實現「全港運動 全城躍動」的目標!   開幕典禮 第九屆港運會開幕典禮於2024年4月21日(星期日)舉行,免費入場券由2024年4月2日(星期二)上午8時30分起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各分區辦事處派發,每人限取兩張,先到先得。(派發完畢) 無綫電視翡翠台亦會於開幕典禮當晚10時30分播放精華片段,未能領取入場券的朋友可以約定家人朋友一同收看!   體育比賽 區際體育比賽 第九屆港運會的區際體育比賽定於2024年4月21日至6月9日期間舉行,共設有八個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三人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 >>比賽時間表 殘疾人士體育比賽殘疾人士體育比賽設有四個比賽項目,包括輪椅三人籃球、硬地滾球、智障人士游泳及乒乓球比賽。 示範項目比賽 今屆港運會除了繼續舉辦女子五人足球示範項目外,亦加入多項城市體育示範項目比賽,包括深受年青人歡迎的霹靂舞、運動攀登及滑板,為港運會添加新元素及活力。   社區參與活動 除了體育比賽外,第九屆港運會亦為全港市民舉辦一連串多元化的活動。市民可投票選出「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及競猜「第九屆全港運動會總冠軍」。攝影愛好者可拍下港運會各項比賽和活動的精彩畫面,參加「活力動感攝影比賽」,透過不同形式參與及支持港運會!   第九屆港運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並由其轄下的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協辦單位包括民政事務總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各項體育比賽相關的體育總會,香港賽馬會為主要貢獻機構。 有關各項體育比賽及社區參與活動的最新資料,請瀏覽第九屆港運會專題網頁。

【HKYouth+】民青局青年手機應用程式上線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推出HKYouth+青年手機應用程式,提供一站式平台,發放關於青年發展項目的資訊,內容多元,大家可因應自己的需要和興趣探索不同的機會和活動。隨着HKYouth+的首推版本面世,民青局會繼續製作和上載更多實用學習資源和原創多媒體內容,並陸續提供更多由民青局、青年發展委員會(青發會)和18區民政事務處等舉辦的青年活動資訊! HKYouth+功能及特點 HKYouth+是一個以香港青年爲本,集最新青年發展資訊和青年活動於一身的綜合平台,内容涵蓋多個範疇,包括個人發展機會、本地熱話、國家發展、藝術文娛、創新科技和身心健康等,讓青年人可以在不同方面探索興趣,由各學習資源中充實自己。即看HKYouth+三大特點: 用戶可按類別或透過關鍵詞搜索,隨時隨地獲取青年發展項目的最新資訊和活動 登記成為HKYouth+會員的用戶更可透過個人化設定,獲取與其興趣或居住、上學或工作地區相關的推薦活動資訊 應用程式內的部分活動更設有即時報名功能,方便快捷 HKYouth+製作過程大公開 民青局於早前公布的《青年發展藍圖》中提出設立一個以青年人為本的手機應用程式,及後隨即展開籌備和開發應用程式的工作,包括諮詢青發會轄下的行動小組,進行問卷調查和舉辦多場聚焦小組收集過千名不同背景青年和持份者的意見,以及邀請百多名青年人參與HKYouth+的原型測試,確保應用程式的主要功能、設計和整體用戶體驗能回應香港青年人的需要和期望。  立即下載HKYouth+ 想輕鬆獲取青年發展的最新資訊、探索不同範疇的機會和學習資源?立即到蘋果App Store、Google Play及華為應用程式市場免費下載HKYouth+!(支援iOS及Android作業系統)

實用連結

更多
潔淨保健康

潔淨保健康

一般個人家居環境衞生之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