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推介:科幻小說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電子書推介:科幻小說

文娛消閒

02-01-2024

電子書推介:科幻小說

如欲瀏覽下列電子資料庫內的精選文章,你可以透過電子賬户、或圖書證、或已登記使用圖書館服務的智能身份證、及密碼登入。

如未領有香港公共圖書館之圖書證或電子帳戶,請按此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了解申請詳情。


乘客與創造者:韓松中短篇科幻小說選

《乘客與創造者:韓松中短篇科幻小說選》

簡介:

矗立在宇宙各處的墓碑,散發震撼又奇詭的吸引力; 月台消失,在黑暗中飛馳不停的地鐵,人和時間發生了恐怖的變化; 「非典」來臨,鮮紅的「櫻桃」中藏_救贖的秘密; 從生到死生活在機艙中的乘客,對世界真相和創造者產生疑問; 用廢墟物料製造的再生磚,讓生者與死者、現實與回憶展開對話…… 獨樹一幟的科幻小說家韓松,以詭異而華麗的文字、幽隱的意識,呈現神秘、錯位且無法拼合自洽的異托邦圖景。 獨具幽暗魅力的故事迷宮,就此展開。

作者:韓松
出版社:香港中和出版有限公司,2019
紙本書:圖書館目錄
供應商:SUEP 電子書

(回頁頂)

天使時代:劉慈欣中短篇科幻小說選II

《天使時代:劉慈欣中短篇科幻小說選II》

簡介:

本書收錄八篇劉慈欣中短篇作品,包括中國科幻銀河獎得獎作品〈鏡子〉,銀河獎讀者提名獎〈人和吞食者〉〈詩雲〉,「末日三部曲之二」的〈微紀元〉,以及渴望飛翔的〈天使時代〉等。有鏡像世界中運算得知的未來,有無意改變了歷史引致人類歷史走向的轉變,有後太陽系時期人類生存的掙扎與探索,也有基因改造對於生存與倫理的探討。不同的作品,共同指向的,是關於人類與文明的存續。

作者:劉慈欣 
出版社:香港中和出版有限公司,2022
紙本書:圖書館目錄
供應商:SUEP 電子書

(回頁頂)

The Electric Kingdom

《The Electric Kingdom》

簡介:

(請參閱英文版本)

作者:David Arnold
出版社:The Text Publishing Company, 2021
紙本書:圖書館目錄
供應商:OverDrive電子書

(回頁頂)

 

 

(資料由香港公共圖書館提供)

返回
/tc/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70149§ion=CLA tc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ebook_sciencefiction_cover.pn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ebook_sciencefiction_cover.pn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ebook_sciencefiction_cover.png 電子書推介:科幻小說 如欲瀏覽下列電子資料庫內的精選文章,你可以透過電子賬户、或圖書證、或已登記使用圖書館服務的智能身份證、及密碼登入。如未領有香港公共圖書館之圖書證或電子帳戶,請按此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了解申請詳情。 《乘客與創造者:韓松中短篇科幻小說選》 簡介: 矗立在宇宙各處的墓碑,散發震撼又奇詭的吸引力; 月台消失,在黑暗中飛馳不停的地鐵,人和時間發生了恐怖的變化; 「非典」來臨,鮮紅的「櫻桃」中藏_救贖的秘密; 從生到死生活在機艙中的乘客,對世界真相和創造者產生疑問; 用廢墟物料製造的再生磚,讓生者與死者、現實與回憶展開對話…… 獨樹一幟的科幻小說家韓松,以詭異而華麗的文字、幽隱的意識,呈現神秘、錯位且無法拼合自洽的異托邦圖景。 獨具幽暗魅力的故事迷宮,就此展開。 作者:韓松出版社:香港中和出版有限公司,2019紙本書:圖書館目錄供應商:SUEP 電子書 (回頁頂) 《天使時代:劉慈欣中短篇科幻小說選II》 簡介: 本書收錄八篇劉慈欣中短篇作品,包括中國科幻銀河獎得獎作品〈鏡子〉,銀河獎讀者提名獎〈人和吞食者〉〈詩雲〉,「末日三部曲之二」的〈微紀元〉,以及渴望飛翔的〈天使時代〉等。有鏡像世界中運算得知的未來,有無意改變了歷史引致人類歷史走向的轉變,有後太陽系時期人類生存的掙扎與探索,也有基因改造對於生存與倫理的探討。不同的作品,共同指向的,是關於人類與文明的存續。 作者:劉慈欣  出版社:香港中和出版有限公司,2022紙本書:圖書館目錄供應商:SUEP 電子書 (回頁頂) 《The Electric Kingdom》 簡介: (請參閱英文版本) 作者:David Arnold出版社:The Text Publishing Company, 2021紙本書:圖書館目錄供應商:OverDrive電子書 (回頁頂)     (資料由香港公共圖書館提供) 2470149 |電子書||香港公共圖書館| |CLA| 2024-01-02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