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地圖 - 新界區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文化地圖 - 新界區

文娛消閒

26-09-2019

文化地圖 - 新界區

新界區

芳園書室

芳園書室位於馬灣田寮村的芳園書室為當地陳氏族人所建。據說前身是「陳氏書齋」,屬鄉村私塾,即傳統的「卜卜齋」。陳氏深信教育對村內子弟極其重要,故於1920至1930年代將馬灣東灣沙灘的沙泥出售,集資興建學校,是為「芳園書室」(亦稱大芳園)。經歷增班擴建的輝煌,芳園書室一如其他香港鄉村學校,隨著教育改革變遷,於新世紀來臨之初光榮隱退。

地址:荃灣馬灣田寮村 (地圖顯示
聯絡電話:2870 1330

返回
/tc/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54308§ion=CLA tc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eisure_culturalmap_nt_267.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eisure_culturalmap_nt_365.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leisure_culturalmap_nt_900.jpg 文化地圖 - 新界區 新界區 芳園書室 芳園書室位於馬灣田寮村的芳園書室為當地陳氏族人所建。據說前身是「陳氏書齋」,屬鄉村私塾,即傳統的「卜卜齋」。陳氏深信教育對村內子弟極其重要,故於1920至1930年代將馬灣東灣沙灘的沙泥出售,集資興建學校,是為「芳園書室」(亦稱大芳園)。經歷增班擴建的輝煌,芳園書室一如其他香港鄉村學校,隨著教育改革變遷,於新世紀來臨之初光榮隱退。 地址:荃灣馬灣田寮村 (地圖顯示) 聯絡電話:2870 1330 2354308 |文化地圖| |CLA| 2019-09-26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