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娛消閒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專題帖文

更多

【一文睇清】藝術三月2024活動推介

除了復活節或春回大地,「三月」會令你想起甚麼呢?原來每年三月,國際和本地文化藝術盛事都會匯聚香港!今年,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文體旅局)首次以「藝術三月」品牌串連推廣由政府舉辦、資助或支持的文化藝術盛事,聚焦文化藝術業界的努力,強化文化藝術盛事氛圍,讓市民和旅客對每年三月的香港文化藝術氛圍有更深刻的印象和感受。 「藝術三月2024」活動涵蓋範圍廣泛,從文化藝術、時尚潮流至影視娛樂,各個藝術展演、影視盛會、文化峰會和時裝表演,歡迎不同年齡、背景的市民和訪客參與。除了過往大受歡迎的文藝活動,亦有首次在香港舉行的盛事品牌,讓香港充滿活力的文化景觀更添繽紛。就等小編推介其中幾項,一起來感受充滿文化藝術氛圍的三月! 藝術及文化活動  1.  香港花卉展覽2024香港花卉展覽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一年一度舉辦的盛事,每年均吸引逾200個本地、內地及海外園藝團體參加。今屆香港花卉展覽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辦,以花色繽紛的香彩雀為主題花,並以「雀躍全城」為主題。展覽期間,大會亦會舉辦一連串教育與娛樂並重的活動,包括學童繪畫比賽、攝影比賽、植物展品比賽、音樂及文娛表演、花藝示範、綠化活動工作坊、導賞服務、康體活動及親子遊戲等。>>按此了解更多  2.   俠之大者 — 金庸百年誕辰紀念.任哲雕塑展為紀念查良鏞博士(金庸)百年誕辰,香港文化博物館特別舉行「俠之大者 — 金庸百年誕辰紀念.任哲雕塑展」。「俠之大者」出自金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中郭靖對楊過的一番寄語:「為國為民,俠之大者」。查良鏞博士以金庸為筆名,在1955至1972年間創作了15部小說,塑造了超過1400位人物,這些家喻戶曉的小說人物是香港乃至全球華人的集體回憶。展覽通過著名雕塑家任哲獨特的雕塑形象、精湛的造型能力,加上豐富的想像,將22位金庸筆下的人物從平面世界中解放出來,更配合由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視覺效果得主、藝術家黃宏達及其團隊所創作的多媒體體驗,引領觀眾深入金庸的武俠世界。>>按此了解更多  3.  藝術@維港2024康文署將夥拍國際藝術團隊teamLab和香港藝術家,以及領賢慈善基金、K11集團和信和集團於三月二十五日至六月二日期間,在維港兩岸推出大型戶外藝術計劃,即「藝術@維港2024」,以多組結合藝術、科學和科技的戶外藝術裝置作品及大屏幕數碼影像,為市民在維港兩岸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官體驗。>>按此了解更多 完整的活動列表請參閱文體旅局網頁。   推廣及優惠 文體旅局亦會在三月不同時間安排免費派發雪糕、乘搭電車和天星小輪,配合宣傳「藝術三月」及其中的各項活動,並鼓勵市民和旅客多參與其中,享受藝術與文化的盛宴。詳情將於三月內陸續公布,請參閱文體旅局網頁。  

文娛消閒

06-03-2024

【沙頭角一日遊】特色好去處及出行攻略

想到沙頭角遊玩,即將更加便捷了!第二期沙頭角開放計劃將於2024年1月1日展開,首階段容許每日最多1 000名旅客經網上申請禁區許可證後,進入除中英街以外的整個沙頭角遊覽,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沙頭角和鄰近外島的歷史文化和天然地貌,推廣文化生態旅遊。在心動及行動前,不妨參考以下的景點及交通介紹,為沙頭角一日遊做好準備! 特色好去處 1)  中英街花園 座落在中英街檢查站前的中英街花園設有可眺望中英街的許願瞭望台以及模仿香港舊式火車站和一比一的火車頭。 2)  魚燈廣場 魚燈廣場展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沙頭角魚燈舞場景,遊人可置身色彩斑斕的魚燈裝置之中,感受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3) 舊沙頭角消防局 舊沙頭角消防局仍保留昔日外觀,會不定期展出復刻百年前的手推消防車。   >>更多景點及美食介紹   電子旅遊禁區許可證 已經心思思想到沙頭角玩?記得先申請電子旅遊禁區許可證!每日的遊客名額包括700名旅行團旅客及300名個人旅客,旅行社或旅客可以先到先得的方式,登入警務處網上服務申請平台,免費申請電子旅遊禁區許可證,香港市民或訪港旅客皆可申請,於所申請日期的上午七時至晚上九時在沙頭角遊覽。申請需時三個工作天,一月的名額現正開放申請,及後每個月的首日開始接受下一個月全部日子的申請。旅客也可直接聯絡持牌旅行代理商報名參加遊覽沙頭角的旅行團,持牌旅行代理商會代辦相關申請手續。   交通方式 最後提提大家,前往沙頭角的個人旅客必須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進入沙頭角,不得駕車進入。旅客可乘搭以下交通工具︰ 於港鐵上水站或粉嶺站乘搭78S巴士(特快班次)或78K巴士; 於港鐵上水站乘搭55K專線小巴,於總站下車;或 在港鐵藍田站乘搭277A巴士。 部分上述巴士路線在特定時間服務,運輸署將發出交通通告公布公共運輸服務的詳情,巴士公司稍後亦會更新網頁以供乘客查閱。   香港旅遊發展局特設專題網頁介紹沙頭角的「十大景點」、「十大美食」和「十大文化體驗」,有興趣的朋友記得不要錯過!

文娛消閒

28-12-2023

實用連結

更多
潔淨保健康

潔淨保健康

一般個人家居環境衞生之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