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非遺 - 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人為‧非遺 - 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

文娛消閒

18-05-2023

人為‧非遺 - 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策劃的新展覽「人為.非遺」開放予市民參觀。展覽設於由一級歷史建築活化而成的中電鐘樓文化館,展出十項屬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非遺)的傳統工藝及表演藝術,加深市民對非遺保護及傳承的認識。
   
非遺無形無相,卻能凝聚社群,通過口傳心授和實踐應用,得以永續傳承。傳統工藝滿足日常生活所需,表演藝術則豐富了生活色彩,透過化虛為實,把無形的信仰、禮俗和審美觀念,以有形的方式呈現出來。

日期

19-05-2023 ~ 31-12-2024

時間

星期二、三、五至日(逢星期一及星期四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午10時至下午6時

場地

中電鐘樓文化館一樓

九龍何文田亞皆老街147號

主辦機構

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

費用

免費

查詢電話

28516134
/tc/cultural-and-leisure/activities/detail.htm?content-id=2456117§ion=CLA tc /html/www/tc/images/event-calendar/upload-images/dcr_large_2456117.jpg /html/www/tc/images/event-calendar/upload-images/dcr_large_2456117.jpg /html/www/tc/images/event-calendar/upload-images/dcr_large_2456117.jpg 人為‧非遺 - 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 中電鐘樓文化館一樓 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 28516134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策劃的新展覽「人為.非遺」開放予市民參觀。展覽設於由一級歷史建築活化而成的中電鐘樓文化館,展出十項屬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非遺)的傳統工藝及表演藝術,加深市民對非遺保護及傳承的認識。     非遺無形無相,卻能凝聚社群,通過口傳心授和實踐應用,得以永續傳承。傳統工藝滿足日常生活所需,表演藝術則豐富了生活色彩,透過化虛為實,把無形的信仰、禮俗和審美觀念,以有形的方式呈現出來。 2456117 |活動||藝術及文化||博物館| |CLA| 2023-05-18 17:34:02.11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