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越野單車

搜尋結果: 2個

越野單車安全攻略

閒時騎越野單車可以運動,在郊外地方更可以欣賞美景。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在郊野公園現已闢設十五條指定的越野單車徑及一個越野單車練習場,可供越野單車活動進行。其中部分越野單車徑已採用越野單車徑難度分級系統評級。雖然在郊野公園騎踏越野單車令人身心舒暢,但與平常踏單車相比更複雜,那在出發前有甚麼要準備?又有哪些注意事項?即刻了解更多! 出發前準備 1.  準備物資 帶備必需品例如手提電話﹑急救包﹑水和食物 帶備單車內胎﹑氣泵及單車維修工具,有需要時在郊外自行維修 2.  檢查越野單車 確保剎車掣和車鈴運作正常 檢查車架和輪胎氣壓 留意輪胎闊度是否至少4.5厘米 3.  穿戴合適 穿戴狀況良好的安全設備,例如頭盔﹑手套及護膝等 盡量穿著舒適為主的運動衫褲 >>按此參閱圖解越野單車安全設備   騎踏越野單車時的注意事項 1.  保持專注,越過路面技術障礙物 2.  遵守路標和各類警告標誌,單行前進 3.  如發現野生動物,應減速和準備停車 4.  一旦感到身體不適,應馬上停車和離開單車徑。如不幸發生意外請盡快報警求助   觀看以下由漁護署製作的短片,為越野單車之行做好準備! 最後提提你,在郊野公園範圍使用任何電動單車,或者在指定單車徑以外的範圍騎踏單車都屬違法! >>更多詳情請瀏覽漁護署的越野單車活動網頁

梅窩越野單車練習場開幕 設有初學者練習區供新手體驗 (附其他越野單車徑資訊)

梅窩越野單車練習場(練習場)位於大嶼山梅窩荔枝園村附近的南大嶼郊野公園,面積約4.5公頃及建有長約9公里的新越野單車徑。場內部分設施屬入門級,適合小童或初學者使用。梅窩越野單車練習場新建的越野單車設施依據國際越野單車協會的可持續路徑標準設計和建造。練習場內的設施包括越野單車徑、技術特點(如跳台、碎石坡道、獨木橋)、小騎士土坡場、土坡場及配套設施例如廁所、急救站、涼亭、加水站等。 練習場及越野單車徑提供了不同難度的徑道及體驗給騎踏越野單車人士。騎踏越野單車人士請按其技術水平及能力選擇合適的路線,並配備狀況良好的安全裝備。 騎踏越野單車人士可乘搭渡輪、巴士或其他交通工具前往梅窩越野單車徑東面入口,或選擇通往禮智園墳場的車路,再經緊急車輛通道到達練習場。更多詳情請瀏覽漁農自然護理署網頁。 越野單車活動漁農自然護理署在郊野公園現已闢設有十五條指定的越野單車徑及一個越野單車練習場,可供越野單車活動進行。其中部分越野單車徑已採用越野單車徑難度分級系統評級。越野單車徑難度分級系統評級  15條指定的越野單車徑 (下載地圖)– 釣魚翁越野單車徑(藍色級) –此越野單車徑不適用於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 芝麻灣越野單車徑(藍色至黑鑽級) – 梅窩至貝澳越野單車徑*   – 貝澳至狗嶺涌越野單車徑(白色級)  – 海下至灣仔越野單車徑(綠色級)    – 龍脊越野單車徑(藍色級) –此越野單車徑不適用於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下載下列越野單車徑的概覽地圖)– 河背越野單車徑(黑鑽級)– 小欖越野單車徑*– 大欖涌水塘越野單車徑(綠色至藍色級)– 大棠越野單車徑*– 田夫仔越野單車徑*– 田夫仔北越野單車徑(黑鑽級)– 清快塘越野單車徑*– 青龍頭越野單車徑*– 荃錦越野單車徑**此越野單車徑暫時未採用越野單車徑難度分級系統評級 更多詳情請瀏覽漁農自然護理署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