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單車安全攻略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越野單車安全攻略

文娛消閒

05-09-2023

越野單車安全攻略

閒時騎越野單車可以運動,在郊外地方更可以欣賞美景。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在郊野公園現已闢設十五條指定的越野單車徑及一個越野單車練習場,可供越野單車活動進行。其中部分越野單車徑已採用越野單車徑難度分級系統評級。雖然在郊野公園騎踏越野單車令人身心舒暢,但與平常踏單車相比更複雜,那在出發前有甚麼要準備?又有哪些注意事項?即刻了解更多!

出發前準備

1.  準備物資

  • 帶備必需品例如手提電話﹑急救包﹑水和食物
  • 帶備單車內胎﹑氣泵及單車維修工具,有需要時在郊外自行維修

2.  檢查越野單車

  • 確保剎車掣和車鈴運作正常
  • 檢查車架和輪胎氣壓
  • 留意輪胎闊度是否至少4.5厘米

3.  穿戴合適

  • 穿戴狀況良好的安全設備,例如頭盔﹑手套及護膝等
  • 盡量穿著舒適為主的運動衫褲

>>按此參閱圖解越野單車安全設備

 

騎踏越野單車時的注意事項

1.  保持專注,越過路面技術障礙物

2.  遵守路標和各類警告標誌,單行前進

3.  如發現野生動物,應減速和準備停車

4.  一旦感到身體不適,應馬上停車和離開單車徑。如不幸發生意外請盡快報警求助

 

觀看以下由漁護署製作的短片,為越野單車之行做好準備!

最後提提你,在郊野公園範圍使用任何電動單車,或者在指定單車徑以外的範圍騎踏單車都屬違法!

>>更多詳情請瀏覽漁護署的越野單車活動網頁

返回
/tc/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65381§ion=CLA tc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afcd-mountain-bike-safety-tips-cover.pn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afcd-mountain-bike-safety-tips-cover.pn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afcd-mountain-bike-safety-tips-cover.png 越野單車安全攻略 閒時騎越野單車可以運動,在郊外地方更可以欣賞美景。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在郊野公園現已闢設十五條指定的越野單車徑及一個越野單車練習場,可供越野單車活動進行。其中部分越野單車徑已採用越野單車徑難度分級系統評級。雖然在郊野公園騎踏越野單車令人身心舒暢,但與平常踏單車相比更複雜,那在出發前有甚麼要準備?又有哪些注意事項?即刻了解更多! 出發前準備 1.  準備物資 帶備必需品例如手提電話﹑急救包﹑水和食物 帶備單車內胎﹑氣泵及單車維修工具,有需要時在郊外自行維修 2.  檢查越野單車 確保剎車掣和車鈴運作正常 檢查車架和輪胎氣壓 留意輪胎闊度是否至少4.5厘米 3.  穿戴合適 穿戴狀況良好的安全設備,例如頭盔﹑手套及護膝等 盡量穿著舒適為主的運動衫褲 >>按此參閱圖解越野單車安全設備   騎踏越野單車時的注意事項 1.  保持專注,越過路面技術障礙物 2.  遵守路標和各類警告標誌,單行前進 3.  如發現野生動物,應減速和準備停車 4.  一旦感到身體不適,應馬上停車和離開單車徑。如不幸發生意外請盡快報警求助   觀看以下由漁護署製作的短片,為越野單車之行做好準備! 最後提提你,在郊野公園範圍使用任何電動單車,或者在指定單車徑以外的範圍騎踏單車都屬違法! >>更多詳情請瀏覽漁護署的越野單車活動網頁 2465381 |漁農自然護理署||郊野公園||越野單車| |CLA| 2023-09-05 00:00:00.0

你或者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