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銀行業

搜尋結果: 2個

金管局見習經理計劃2023(現正接受申請)

金管局見習經理計劃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提供為期兩年的見習經理計劃,旨在培育有志投身中央銀行工作的年青人,成為未來的管理骨幹,為香港的金融穩定和繁榮作出貢獻。見習經理會獲安排在兩至三個不同部門工作,接受在職培訓,以了解金管局在維持貨幣和金融體系穩定的職能。表現理想的見習經理在完成計劃後會獲聘為經理。 入職條件工作經驗:工作經驗不拘,歡迎本地和海外大學的應屆畢業生或近年畢業生申請。學歷:擁有任何學科成績優異的學士學位,主修商業、金融或經濟者更佳。個人能力:廣博通識,善於應變,靈活性高,心思精密,擁有清晰明辨的邏輯思維,能夠多角度分析思考。溝通技巧:中英語文優異,表達及溝通能力強,能操流利普通話者更佳。團隊精神:能與他人和睦共處,合作達成工作目標。特質:勇於接受挑戰,積極主動,對中央銀行工作有興趣及有抱負。薪金固定月薪由49,000元起,並於完成計劃後獲發一次性酬金。報名及詳情:請按此截止日期:27/10/2023

「銀行業人才起動計劃」延伸至應屆畢業生

香港金融管理局 (金管局) 聯同銀行業推出「銀行業人才起動計劃」(計劃),為業界培育人才,並為有志從事銀行業的參與者提供機會,為日後的事業發展作好準備。計劃旨在為本地大學的應屆畢業生提供為期6個月的工作機會及銀行業相關的特定培訓。 考慮到疫情持續影響香港經濟及勞工市場,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決定延長「銀行業人才起動計劃」(計劃),由2021年9月開始提供為期 6個月的工作機會及專業培訓 (2021年計劃)。而在現行計劃(2020年計劃)下,參與機構可按業務需要,延長聘用已受聘的畢業生,為期不多於6個月(即以2021年8月31日為限)。香港銀行公會及所有本地大學皆支持這次計劃。計劃的詳情如下:工作機會:銀行、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連同金管局將提供合共約450個職位,包括零售及商業銀行的前線營運以至後勤工作;專業培訓:金管局將與金融學院和香港銀行學會合作統籌入職講座,並為有關畢業生提供銀行業相關的培訓課程; 計劃期限:2021年計劃將由2021年9月初開始,為期6個月;財政支持:與2020年計劃一樣,金管局將向參與機構資助最多達計劃參與者月薪(12,000港元)的一半,及有關畢業生參加相關專業培訓課程的費用(每人不多於5,000港元);參與資格:2021年計劃將接受於2021年從本地或香港以外的大學畢業的本科生申請(合資格申請者必須為香港居民),學科視乎相關職位的性質及參與機構的需要而定;申請事宜:由2021年5月1日開始接受申請,參與機構在面試後於7月至8月左右公布甄選結果。參與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恒生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樹仁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嶺南大學、香港公開大學、香港大學、非本地大學。更多計劃詳情及申請方法請瀏覽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