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推介:《別出心裁:香港華服製造的故事》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電子書推介:《別出心裁:香港華服製造的故事》

文娛消閒

27-12-2019

電子書推介:《別出心裁:香港華服製造的故事》

《別出心裁:香港華服製造的故事》

作者:林春菊,新裝如初作
出版社:萬里書店,2016
供應商:SUEP電子書

簡介:

《花樣年華》令東方旗袍為世人所識,但旗袍的故事不是太多人說得清。旗袍有轉折而豐富的意涵:從滿服演變卻盛載新思潮;是上海摩登,卻於香港發展出其黃金時代。《別出心裁》補足了一般時裝書漏掉的香港旗袍歷史,也為南方長衫正名。──方太初(作家)
 
長衫與旗袍,其實兩者是有分別的。
旗袍,專指二十年代後上海流行的女裝袍服,至今仍為上海的代表性符號。
長衫,由海派旗袍蛻變而來的男女中式長袍,是廣東地區獨有的服飾文化。
在廣東人佔多數的香港,長衫,盛載濃厚的本土文化和情懷。
 
10+1個匠人故事,16套新裝演繹。
回到初衷,讓手作技藝代代傳承,展現華服新生。

*如欲觀看更多,請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電子書推介


(資料由香港公共圖書館提供)

返回
/tc/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68100§ion=CLA tc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hkpl_201912_02_267.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hkpl_201912_02_365.jpg /html/www/en/images/cultural-and-leisure/stories/cover-photo/hkpl_201912_02_900.jpg 電子書推介:《別出心裁:香港華服製造的故事》 《別出心裁:香港華服製造的故事》 作者:林春菊,新裝如初作出版社:萬里書店,2016供應商:SUEP電子書 簡介:《花樣年華》令東方旗袍為世人所識,但旗袍的故事不是太多人說得清。旗袍有轉折而豐富的意涵:從滿服演變卻盛載新思潮;是上海摩登,卻於香港發展出其黃金時代。《別出心裁》補足了一般時裝書漏掉的香港旗袍歷史,也為南方長衫正名。──方太初(作家) 長衫與旗袍,其實兩者是有分別的。旗袍,專指二十年代後上海流行的女裝袍服,至今仍為上海的代表性符號。長衫,由海派旗袍蛻變而來的男女中式長袍,是廣東地區獨有的服飾文化。在廣東人佔多數的香港,長衫,盛載濃厚的本土文化和情懷。 10+1個匠人故事,16套新裝演繹。回到初衷,讓手作技藝代代傳承,展現華服新生。*如欲觀看更多,請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電子書推介 (資料由香港公共圖書館提供) 2368100 |電子書||香港公共圖書館||香港製造| |CLA| 2019-12-27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