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師:一年考十個試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飛機師:一年考十個試

政府工

26-09-2019

飛機師:一年考十個試

政府飛行服務隊行動機師Dickson:「相信大部份男生都有一個夢,就是做飛機師,遨翔天際。」

但要發這個夢,他需要一年考十個試。

飛機師是一個很專業的職業,在政府飛行服務隊擔任行動機師,要求亦相當高,有多高?

定期訓練
由於飛行需要熟讀新飛機的每個系統及操作方法,所以飛機師是需要接受不同的訓練,例如緊急應變訓練,另外定翼機機師要定期作空投訓練和儀表飛行訓練。

機師們亦會善用每一轉任務後的空檔時間做訓練,以保持機師的水準及達到最有效率的效果。

定期考試
機師不但要有恆常訓練,還需要通過定期的機師牌照考核以及儀表飛行試。直昇機機師需要進行日間或夜間搜救行動、救火或吊運行動和山嶺降落等等的考試。

以一個一級直昇機師為例,一年大概會有十個的定期考試。

定期實習
機師們會定期到海外的訓練學校,在模擬飛行器裡面做一些做真實飛機中不能模擬的緊急應變訓練。
另外亦有機會在海外實習半年或以上,以習慣在惡劣天氣和不同環境下飛行,為日後惡劣天氣下進行搜救任務作好準備。

這個飛機師夢,要成功實現,總要花點功夫與時間的。我們繼續一起努力吧!

特約編輯:蘇菲

返回
/tc/gov-job/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54323§ion=GOVJOB tc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govjobstories_pilot_exam_267.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govjobstories_pilot_exam_267.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govjobstories_pilot_exam_900.jpg 飛機師:一年考十個試 政府飛行服務隊行動機師Dickson:「相信大部份男生都有一個夢,就是做飛機師,遨翔天際。」但要發這個夢,他需要一年考十個試。飛機師是一個很專業的職業,在政府飛行服務隊擔任行動機師,要求亦相當高,有多高? 定期訓練由於飛行需要熟讀新飛機的每個系統及操作方法,所以飛機師是需要接受不同的訓練,例如緊急應變訓練,另外定翼機機師要定期作空投訓練和儀表飛行訓練。 機師們亦會善用每一轉任務後的空檔時間做訓練,以保持機師的水準及達到最有效率的效果。定期考試機師不但要有恆常訓練,還需要通過定期的機師牌照考核以及儀表飛行試。直昇機機師需要進行日間或夜間搜救行動、救火或吊運行動和山嶺降落等等的考試。 以一個一級直昇機師為例,一年大概會有十個的定期考試。定期實習機師們會定期到海外的訓練學校,在模擬飛行器裡面做一些做真實飛機中不能模擬的緊急應變訓練。另外亦有機會在海外實習半年或以上,以習慣在惡劣天氣和不同環境下飛行,為日後惡劣天氣下進行搜救任務作好準備。這個飛機師夢,要成功實現,總要花點功夫與時間的。我們繼續一起努力吧! 特約編輯:蘇菲 2354323 |政府工||機師||政府飛行服務隊| |GOVJOB| 2019-09-26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