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生員8樣拯溺之外的工作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救生員8樣拯溺之外的工作

政府工

26-09-2019

救生員8樣拯溺之外的工作

相信大家平時到游泳池或沙灘,都會看到有救生員坐在觀看台。

懂得游泳是否投考救生員的唯一入職條件?他們日常工作是不是只有拯溺?

以下列出8樣救生員拯溺急救之外的工作:
1.    保持場地清潔
2.    維持場地秩序
3.    檢查各樣救生工具是否運作正常和數量足夠
4.    執行上司指派的工作
5.    進行常規的操練
6.    清潔沙灘
7.    清理海上的垃圾
8.    檢查泳池磁磚、地磚、防撞膠的位置有沒有破爛

任職救生員的梁穎妍:「人們覺得我們救生員只顧曬太陽。」但其實救生員還需要執行上述所列出的工作,遇到有泳客遇溺要負責拯溺和急救。

在沙灘,經常要清潔浮台樓梯上的蠔殼、浮球的青苔和清理海上的垃圾;在泳池,要檢查磁磚、地磚、防撞膠的位置有沒有破爛,以預防泳客受傷,另一位救生員何泳賢:「預防比救生更重要。」

救生員亦要定期進行操練,有時還和同事練習一些模擬拯救,以保持最佳狀態去應付突發的事件。

救生員的日常工作並不只是拯溺,預防泳客受傷也是他們的責任,所以他們會經常操練自己,用最佳狀態工作。

特約編輯:蘇菲

返回
/tc/gov-job/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54322§ion=GOVJOB tc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govjobstories_lifeguard_267.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govjobstories_lifeguard_365.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govjobstories_lifeguard_365.jpg 救生員8樣拯溺之外的工作 相信大家平時到游泳池或沙灘,都會看到有救生員坐在觀看台。懂得游泳是否投考救生員的唯一入職條件?他們日常工作是不是只有拯溺?以下列出8樣救生員拯溺急救之外的工作:1.    保持場地清潔2.    維持場地秩序3.    檢查各樣救生工具是否運作正常和數量足夠4.    執行上司指派的工作5.    進行常規的操練6.    清潔沙灘7.    清理海上的垃圾8.    檢查泳池磁磚、地磚、防撞膠的位置有沒有破爛任職救生員的梁穎妍:「人們覺得我們救生員只顧曬太陽。」但其實救生員還需要執行上述所列出的工作,遇到有泳客遇溺要負責拯溺和急救。在沙灘,經常要清潔浮台樓梯上的蠔殼、浮球的青苔和清理海上的垃圾;在泳池,要檢查磁磚、地磚、防撞膠的位置有沒有破爛,以預防泳客受傷,另一位救生員何泳賢:「預防比救生更重要。」救生員亦要定期進行操練,有時還和同事練習一些模擬拯救,以保持最佳狀態去應付突發的事件。救生員的日常工作並不只是拯溺,預防泳客受傷也是他們的責任,所以他們會經常操練自己,用最佳狀態工作。 特約編輯:蘇菲 2354322 |政府工||康文署||救生員| |GOVJOB| 2019-09-26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