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僕點將錄】環境保護署高級環境保護督察:城河守護者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公僕點將錄】環境保護署高級環境保護督察:城河守護者

政府工

25-05-2022

【公僕點將錄】環境保護署高級環境保護督察:城河守護者

高級環境保護督察張瑞娟加入政府超過28年,一直致力執行環保法例,監察環境質素,為締造一個健康宜人的環境出一分力。她過去幾年於環境保護署區域辦事處(北)工作,主要職責之一是監察沙田城門河水質。她曾領導一個污染源調查小組,並建立城門河水質監測網絡。每當發現河水受污染,她和團隊會到場追蹤污染源頭及執法。

「我們曾接獲市民投訴有熒光顏色水排入城門河火炭明渠。團隊隨即展開調查,很快找到源頭,幸好發現熒光物質會很快分解,亦不會對城門河生態構成影響,我們都鬆一口氣。」憑藉豐富的執法經驗和對沙田區渠道的認識,她為環保署的沙田區渠道地理信息系統作出了重大貢獻,讓前線同事可隨時透過流動裝置使用地理信息系統,更有效地執行環保法例和追蹤污染源。

城門河的水質近年都被評為「優秀」或「良好」等級,水質理想。她說每當看到市民在河畔跑步或在河上划艇,享受城門河寧靜舒適的環境,證明同事一直以來的努力沒有白費。

觀看更多,請瀏覽公務員事務局Facebook專頁

返回
/tc/gov-job/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24278§ion=GOVJOB tc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csb_epdinspector_267.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csb_epdinspector_365.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csb_epdinspector_900.jpg 【公僕點將錄】環境保護署高級環境保護督察:城河守護者 高級環境保護督察張瑞娟加入政府超過28年,一直致力執行環保法例,監察環境質素,為締造一個健康宜人的環境出一分力。她過去幾年於環境保護署區域辦事處(北)工作,主要職責之一是監察沙田城門河水質。她曾領導一個污染源調查小組,並建立城門河水質監測網絡。每當發現河水受污染,她和團隊會到場追蹤污染源頭及執法。 「我們曾接獲市民投訴有熒光顏色水排入城門河火炭明渠。團隊隨即展開調查,很快找到源頭,幸好發現熒光物質會很快分解,亦不會對城門河生態構成影響,我們都鬆一口氣。」憑藉豐富的執法經驗和對沙田區渠道的認識,她為環保署的沙田區渠道地理信息系統作出了重大貢獻,讓前線同事可隨時透過流動裝置使用地理信息系統,更有效地執行環保法例和追蹤污染源。城門河的水質近年都被評為「優秀」或「良好」等級,水質理想。她說每當看到市民在河畔跑步或在河上划艇,享受城門河寧靜舒適的環境,證明同事一直以來的努力沒有白費。 觀看更多,請瀏覽公務員事務局Facebook專頁。 2424278 |政府工||環境保護署||公務員事務局| |GOVJOB| 2022-05-25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