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1823

搜尋結果: 7個

【請假2024】將2024年的公眾假期加到你的電子行事曆

1823 推出「香港公眾假期」iCal!讓你輕易地將香港的公眾假期加到電子行事曆中! iCal,即iCalendar,是用作分享日曆數據的通用檔案格式。現時大部份的行事曆程式都支援iCal。1823「香港公眾假期」iCal現時備存2022-24的公眾假期資料,新用户訂閱1823的iCal後,行事曆會顯示出2022-24年的公眾假期。已訂閱1823 iCal的舊用户,經同步後,系統會自動將2021-23的公眾假期資料更新為2022-24的資料。 >>>立即按此將香港2024年的公眾假期加到電子行事曆中! 公眾假期並不等同法定假日 法定假日,一般稱為「勞工假期」。按《僱傭條例》,所有僱員,包括外籍家庭傭工,不論服務時期的長短,或是否按連續性合約受聘,均可放取法定假日,請按此了解更多。 2024年的14天法定假日是:1.    1月1日 - 1月1日 (星期一)    2.    農曆年初一 - 2月10日 (星期六)       3.    農曆年初三 - 2月12日 (星期一) 4.    農曆年初四 - 2月13日 (星期二)     5.    清明節 - 4月4日 (星期四)    6.    勞動節 - 5月1日 (星期三)     7.    佛誕 - 5月15日  (星期三) 8.    端午節 - 6月10日 (星期一)   9.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 - 7月1日 (星期一)   10.  中秋節翌日 - 9月18日 (星期三)  11.  國慶日 - 10月1日 (星期二)    12.  重陽節 - 10月11日 (星期五)    13.  冬節 或 聖誕節 (由僱主選擇) - 12月21日 (星期六) 或 12月25日 (星期三)        14.  聖誕節後第一個周日 - 12月26日 (星期四)      當農曆年初一、年初二或年初三適逢星期日時,會以農曆年初四替代成為法定假日;而當中秋節翌日適逢星期日時,則以中秋節翌日之後的第一日(即農曆八月十七日)替代成為法定假日。由於2024年的農曆年初二適逢星期日,因此有關的法定假日會改為農曆年初四。詳情請瀏覽勞工處網頁。 所有《僱傭條例》適用的僱員均可放取法定假日。僱主必須讓僱員放取法定假日,不得以發放額外款項代替(僱傭合約終止時除外)。如果僱主違反這項規定,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萬元。如僱主需要僱員在法定假日工作,僱主必須按法例規定,安排補假給僱員。更多詳情,請按此。

將2022年的公眾假期加到你的電子行事曆!

1823 推出「香港公眾假期」iCal!讓你輕易地將香港的公眾假期加到電子行事曆中! iCal,即iCalendar,是用作分享日曆數據的通用檔案格式。現時大部份的行事曆程式都支援iCal。1823「香港公眾假期」iCal現時備存2020-22的公眾假期資料,新用户訂閱1823的iCal後,行事曆會顯示出2020-22年的公眾假期。已訂閱1823 iCal的舊用户,經同步後,系統會自動將2019-21的公眾假期資料更新為2020-22的資料。 >>>立即按此將香港2022年的公眾假期加到電子行事曆中! 公眾假期並不等同法定假日 《僱傭條例》並無規定僱主要讓僱員放取公眾假期。在香港,除了星期日為公眾假期外,一年另有17天公眾假期, 法定假日只有12天。部份公眾假期,例如耶穌受難節、受難節翌日、復活節星期一、佛誕及聖誕節翌日,並非法定假日。有關公眾假期及法定假日的資料,請按此了解更多。 2022年的13天法定假日是:1. 1月1日 - 1月1日(星期六)2. 農曆年初一 - 2月1日(星期二)3. 農曆年初二 - 2月2日(星期三)4. 農曆年初三 - 2月3日(星期四)5. 清明節 - 4月5日(星期二)6. 勞動節 - 5月1日(星期日)7. 佛誕* - 5月8日(星期日)8. 端午節 - 6月3日(星期五)9.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 - 7月1日(星期五)10. 中秋節後第二日 - 9月12日(星期一)11. 國慶日 - 10月1日(星期六)12. 重陽節 - 10月4日(星期二)13. 冬節 或 聖誕節 (由僱主選擇)- 12月22日(星期四) 或 12月25日(星期日)(*《2021年僱傭(修訂)條例》將於2022年1月1日生效。首天新增的法定假日為2022年5月8日的佛誕。)中秋節翌日適逢星期日根據《僱傭條例》,當中秋節翌日適逢星期日時,則以中秋節翌日之後的第一日(即農曆八月十七日)替代成為法定假日。由於2022年的中秋節翌日適逢星期日,因此有關的法定假日為9月12日(星期一)。詳情請瀏覽勞工處網頁。

將2021年的公眾假期加到你的電子行事曆!

2021年的12天法定假日是:1. 元旦 - 1月1日(星期五)2. 農曆年初一 - 2月12日(星期五)3. 農曆年初二 - 2月13日(星期六)4. 農曆年初四 - 2月15日(星期一)5. 清明節 - 4月4日(星期日)6. 勞動節 - 5月1日(星期六)7. 端午節 - 6月14日(星期一)8.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 = 7月1日(星期四)9. 中秋節翌日 = 9月22日(星期三)10. 國慶日 - 10月1日 (星期五)11. 重陽節 - 10月14日(星期四)12. *冬節 - 12月21日(星期二) 或 *聖誕節 - 12月25日(星期六)(*由僱主選擇)年初三適逢星期日根據《僱傭條例》,當農曆年初一、年初二或年初三適逢星期日時,會以農曆年初四替代成為法定假日。由於2021年的農曆年初三適逢星期日,因此有關的法定假日會改為農曆年初四。詳情請瀏覽勞工處網頁。 法定假日並不等同公眾假期《僱傭條例》並無規定僱主要讓僱員放取公眾假期。在香港,除了星期日為公眾假期外,一年另有17天公眾假期, 法定假日只有12天。部份公眾假期,例如耶穌受難節、受難節翌日、復活節星期一、佛誕及聖誕節翌日,並非法定假日。有關公眾假期及法定假日的資料,請按此了解更多。 >>>立即按此將香港2021年的公眾假期加到電子行事曆中!

客戶服務主任

1823客戶服務主任吳嘉敏認為1823是市民與政府溝通身的橋樑之一,而她和同事經常要處理涉及跨部門個案,所以對政府架構及部門職能都要有專業的認識。她認為處理個案時,最重要是準確記錄個案重點,主動跟進,轉達部門提供的回覆,務求達成各方滿意的結果。 吳嘉敏表示,獲得申訴專員嘉許獎公職人員獎,是對她工作的一份認同,亦是對中心服務肯定。 1823提供24小時一站式服務,為市民解答有關23個參與部門的查詢,並接收市民對所有政府服務的投訴、建議和讚賞。 部門架構

客戶服務主任 (你問我答)

網上對於1823客戶服務主任有很多不同的傳聞,究竟事實又是不是如傳聞所言呢? 還有更多關於1823客戶服務主任的工作介紹、晉升前途等,請看短片介紹。 部門架構

客戶服務主任

網上對於1823客戶服務主任有很多不同的傳聞,究竟事實又是不是如傳聞所言呢? 還有更多關於1823客戶服務主任的工作介紹、晉升前途等,請看短片介紹。 部門架構

助理客戶服務主管/客戶服務主任

自問有同理心及有良好的EQ(情緒商數),又熱衷為市民提供從心出發的服務,在1823內的助理客戶服務主管或客戶服務主任可能適合你。這份工作的主要職責是於客戶服務熱線內,就市民的查詢,快速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以及解答有關政府部門的查詢與及轉介意見或投訴。新同事需要接受一連串的訓練,包括電腦系統操作、服務態度、禮儀以及各部門知識才可以正式投入服務。 看看影片內的Ivan及Angel介紹,了解更多工作的資訊吧! *效率促進組 (現稱效率促進辦公室) 部門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