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AIESEC創業比賽

搜尋結果: 2個

【AIESEC創業比賽】Sell橋很難?

Outlier CSV Challenge 2021創業比賽季軍隊伍Soscientist Soscientist的其中一位隊員簡美潔(Mahika)是非華語學生,她在求職時不時遇上困難,她的隊員遂構思出一個「No Labels 就業配對平台」,希望配對不同種族人士到中小企工作。方案最終在Outlier CSV Challenge 2021創業比賽中,獲得了季軍。 「Sell橋唔難 跳出框框!」 Soscientist 另一名隊員吳倬毅(Issac)表示,在比賽過程中曾遇上不同的挑戰,例如要嘗試向中小企推銷方案、尋找資金,更要說服評判方案是可行的。 想知道Soscientist如何「sell橋」和他們的比賽小貼士?立即看看訪問片段吧!  國際學生組織AIESEC於2021年初舉辦了Outlier CSV Challenge 2021,比賽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 (社創基金)支持,由專上院校學生組隊,構思不同的共享價值方案,以解決香港的社會問題。我們訪問了比賽中勝出的三隊隊伍,了解他們如何憑創意贏取獎金和實習機會!

【AIESEC創業比賽】甚麼是「創造共享價值」?

「創造共享價值」(Creating Shared Value)是一種策略,透過可以帶來盈利的業務模式,應對社會挑戰。隨著「共享價值」的概念日漸普及,不同的機構以至學界亦有參與推廣。2021年初,國際學生組織AIESEC便舉辦了Outlier CSV Challenge 2021創業比賽,由專上院校學生組隊,構思不同的共享價值方案,以解決香港的社會問題。來看看以下的影片,重溫比賽精華片段: 你也可以從以下幾個常見問題,了解更多有關「共享價值」這個創新的概念: 問:「創造共享價值」如何兼具經濟和社會價值?答:企業善用其資產和技術推出創新方案,可以為企業本身以及社會創造「共享價值」:賺取利潤,同時改善其身處的社區的經濟、環境和社會狀況。 問:企業可以如何實踐共享價值?答:主要有三種方法: 重新審視產品和市場,回應目前社會上的需求,並找出未被照顧的新客群 重新界定生產過程,改善產品的質素、質量和可靠度,推動經濟發展 建立地方網絡,善用地方供應商網絡、人力資源及基建系統來發展 問:「創造共享價值」(CSV) 與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有何不同?答:「創造共享價值」並不只是社會企業責任或公益活動,而是策略性思維,不單為股東締造可持續價值,而且懂得如何與社會溝通和進行社會投資,為業務帶來長遠的成功。 我們將會訪問Outlier CSV Challenge的三隊勝出隊伍:關注學生精神健康的冠軍Uplift;協助視障人士遙距學習的亞軍Tech-kle;以及為不同種族人士提供工作配對平台的季軍Soscientist。想知道他們如何憑創意贏取獎金和實習機會,請密切留意我們的訪問!   資料來源:社創基金網站  / Outlier CSV Challeng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