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

搜尋結果: 3個

電子書推介:科技時代

如欲瀏覽下列電子資料庫內的精選文章,你可以透過電子賬户、或圖書證、或已登記使用圖書館服務的智能身份證、及密碼登入。如未領有香港公共圖書館之圖書證或電子帳戶,請按此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了解申請詳情。   《未來經濟新世代─巨變與商機》 簡介: 科技海嘯來襲,巨變一觸即發。本書分析大量最新科技趨勢,預測各行各業的變革大方向,透視未來世界,點出個人化才是出路,才能於新世界發掘新機遇。  作者:周博裕, 李鈞陶出版社:信報出版社,2015紙本書:圖書館目錄供應商:「學術天地」電子書 (回頁頂) 《邁向未來的交通》 簡介: 香港著名科普作家──李偉才博士(Dr. Eddy Lee)逐一拆解各種運輸方式,聚焦探究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是如何進入生活,並逐步開拓人類的活動領域;還描繪出未來的交通藍圖,說明海陸空及遨遊太空的交通工具是如何突破距離、速度和時間的極限,以及減少破壞環境。 作者:李偉才出版社:閱亮點出版,2021紙本書:圖書館目錄供應商:「學術天地」電子書 (回頁頂) 《Driverless》 簡介: (請參閱英文版本) 作者:Hod Lipson, Melba Kurman出版社:MIT Press, 2016紙本書:圖書館目錄供應商:OverDrive eBooks (回頁頂) 《Wearable Technology in Medicine and Health Care》 簡介: (請參閱英文版本) 作者:Raymond Tong出版社:Elsevier Science, 2018供應商:OverDrive eBook (回頁頂) (資料由香港公共圖書館提供)

科技園啟動「創科學院」及「明日創科領袖培訓計劃」推動創科

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於2020年10月7日宣布推出「香港科技園創科學院」(HKSTP InnoAcademy),致力為年輕創科人才提供持續培訓,藉以推動香港的創新科技發展。 「香港科技園創科學院」旨在透過一系列的持續培訓及支援計劃,協助不同行業的科技人才提升技能,孕育未來的創科領袖,從而提升香港創科界的競爭力。同日,科技園公司亦正式公布在創科學院旗下「明日創科領袖培訓計劃」(Technology Leaders of Tomorrow Programme,TLT 計劃)的八位學員。他們將於科學園的創科生態圈中,展開為期26個月的培訓旅程。 TLT 計劃自七月開始接受申請起,共收到來自香港及海外超過600份申請,當中涵蓋2020年全球首50名頂尖學府的畢業生。在眾多申請者中,超過六成擁有碩士或博士學位,主修計算機科學、工程、生物學、資訊科技或數據科學等學科。 「香港科技園創科學院」將以科技園公司的四大科技領域,包括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生物醫療科技、數據及智慧城市以及金融科技,重點栽培年輕人才。學院亦會與主要行業領袖、培訓機構和大專院校合作,為人才提供持續學習的機會,協助他們探索投身創科的不同路向,裝備自己,迎接未來挑戰。 「明日創科領袖培訓計劃」提供多元化的發展機遇 在TLT 計劃中獲選的八名人才,將率先於科技園公司內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實習,汲取寶貴的經驗,亦可在此充分了解香港完善的創科生態圈。其後,每位學員將加入科學園其中一所在TLT 計劃中合作的園區公司,進行歷時24個月的全職科研工作,接受長期的職業指導。 除是次計劃外,「香港科技園創科學院」日後將推出多項人才發展及培訓計劃,與本地主要院校及行業夥伴,協助年輕人才發揮潛能,裝備自己成為香港創科未來的生力軍。 有關「香港科技園創科學院」或「明日創科領袖培訓計劃」的詳情,請瀏覽https://innoacademy.hkstp.org/。

2016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Professor Sir Fraser Stoddart分享科研經歷

美國西北大學化學理事會Professor Sir Fraser Stoddart於2019年11月到訪香港,創新及科技局 (現已改名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 邀請 Professor Stoddart分享他的科研經歷。 Professor Sir Fraser Stoddart是2016 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之一,與Professor Jean-Pierre Sauvage和Professor Ben Feringa共同在分子機器的設計和合成方面作出貢獻。香港浸會大學化學系副教授梁湛輝博士曾以裘槎研究學者身份加入Professor Stoddart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時的研究小組。是次對談由梁博士主持。 Professor Stoddart於活動上與梁博士對談,分享自己成為立體化學巨匠的成長之路(短片)。他憑藉個人的科研經歷,分享成功的體驗(短片),鼓勵同學及科研人員要勇於探索未知(短片),並享受當中的樂趣和挑戰。 以下是精華片段—給同學的建議(短片):   任何人士欲採用、複製或發布以上短片,必須預先獲得批准。請將要求電郵至enquiry@effo.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