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教育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大專教育

升學就業

26-09-2019

大專教育

大專院校

香港有八所大專院校得到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的資助,而教資會在教資會秘書處協助下,負責就香港各高等教育院校的發展及所需經費,向政府提供意見。

大專生就業

完成大學課程後,一般同學都會考慮投身社會工作。在教資會資助下,八大院校聯手成立了聯校就業資料庫(JIJIS) [只有英文版本],為各院校的學生提供一站式的網上搵工途徑。

香港演藝學院

除上述的八所院校外,還有香港演藝學院,是本地唯一一所提供表演藝術、舞台科藝及電影電視的專業教育、訓練及研究的專上學府。

學生助學金及貸款

為逐步增加專上教育的機會,政府為學生及開辦專上課程的教育機構推行連串支援措施,包括提供學生助學金及貸款,以及向專上教育機構提供免息的開辦課程貸款。你可登上自資全日制專上課程的資訊中心,細閱符合政府質素要求的自資全日制副學位(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或以上程度的專上課程,以及其他相關資訊。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54297§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education_tertiaryeducation_267.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education_tertiaryeducation_365.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education_tertiaryeducation_900.jpg 大專教育 大專院校 香港有八所大專院校得到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的資助,而教資會在教資會秘書處協助下,負責就香港各高等教育院校的發展及所需經費,向政府提供意見。 大專生就業 完成大學課程後,一般同學都會考慮投身社會工作。在教資會資助下,八大院校聯手成立了聯校就業資料庫(JIJIS) [只有英文版本],為各院校的學生提供一站式的網上搵工途徑。 香港演藝學院 除上述的八所院校外,還有香港演藝學院,是本地唯一一所提供表演藝術、舞台科藝及電影電視的專業教育、訓練及研究的專上學府。 學生助學金及貸款 為逐步增加專上教育的機會,政府為學生及開辦專上課程的教育機構推行連串支援措施,包括提供學生助學金及貸款,以及向專上教育機構提供免息的開辦課程貸款。你可登上自資全日制專上課程的資訊中心,細閱符合政府質素要求的自資全日制副學位(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或以上程度的專上課程,以及其他相關資訊。   2354297 |大專生| |CSA| 2019-09-26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