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憑試出路:重讀或自修生須知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文憑試出路:重讀或自修生須知

升學就業

19-07-2021

文憑試出路:重讀或自修生須知

在決定是否選擇重讀前,學生須考慮

1. 文憑試成績未符理想的原因;
2. 對重考能提升成績的信心;
3. 老師及家人的意見;
4. 有否其他升學途徑。

重讀生須注意

於學校重讀中六的考生須重新接受校本評核,但只須提交中六學年的校本評核分數,有關分數將調整至各科校本評核佔總成績的分數比例,計算入科目成績內;以往在公開試的校本評核成績不會被計算。

教育局已於中六學生資訊專頁發布有關 «2023/2024學年收取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校外中六重讀生的學校名單»。

自修生須注意

自修生無需參與其報考科目之校本評核部分,全科只計算公開考試成績。至於視覺藝術科之校本評核部分佔總科目成績的百分之五十,自修生須呈交作品集,以代替校本評核。

重讀並非唯一的選擇。新學制為高中畢業生提供多元出路,學生可考慮報讀副學位課程,或其他課程/訓練,包括應用教育文憑課程、職業專才教育課程、勞工處舉辦的展翅青見計劃,亦可選擇就業。有關詳情,可參閱中六學生資訊專頁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83943§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dse_repeat_267.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dse_repeat_365.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dse_repeat_900.jpg 文憑試出路:重讀或自修生須知 在決定是否選擇重讀前,學生須考慮 1. 文憑試成績未符理想的原因;2. 對重考能提升成績的信心;3. 老師及家人的意見;4. 有否其他升學途徑。 重讀生須注意 於學校重讀中六的考生須重新接受校本評核,但只須提交中六學年的校本評核分數,有關分數將調整至各科校本評核佔總成績的分數比例,計算入科目成績內;以往在公開試的校本評核成績不會被計算。 教育局已於中六學生資訊專頁發布有關 «2023/2024學年收取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校外中六重讀生的學校名單»。 自修生須注意 自修生無需參與其報考科目之校本評核部分,全科只計算公開考試成績。至於視覺藝術科之校本評核部分佔總科目成績的百分之五十,自修生須呈交作品集,以代替校本評核。 重讀並非唯一的選擇。新學制為高中畢業生提供多元出路,學生可考慮報讀副學位課程,或其他課程/訓練,包括應用教育文憑課程、職業專才教育課程、勞工處舉辦的展翅青見計劃,亦可選擇就業。有關詳情,可參閱中六學生資訊專頁。 2383943 |就業及教育||升學||DSE| |CSA| 2021-07-19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