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說明書】網上營商三件事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創業說明書】網上營商三件事

創業

26-08-2020

【創業說明書】網上營商三件事

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之下,網上平台成了消費的熱門工具,為創業者帶來商機。各位準創業家在開拓電子商貿業務前,謹記先檢查網上開業三件事:

1. 法律要求

政府已制定《電子交易條例》,訂立明確的法律架構以推動電子商務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發展。條例賦予電子紀錄及電子簽署跟紙張文件上的紀錄和簽署同等的法律地位;以及設立核證機關自願認可計劃以加強社會人士對電子交易的信心。在開始網上服務和貿易前,你應先了解相關法律規定。

2. 資訊安全

資訊保安是企業發展電子商務的重要支柱。你可以參考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網絡安全資訊站」提供的中小型企業資訊保安指南 - 電子商務保安小貼士,也可以從「資訊安全網」網站了解更多電子服務與資訊保安的相關資訊。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並與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及業界緊密聯繫,與公眾分享有關保安威脅及漏洞的資料。

3. 私隱

香港對資料使用者應如何收集、處理及使用個人資料有相關法例規管。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製作了對經互聯網收集及使用個人資料網上行為追蹤分別提供建議,讓企業或機構了解有關透過互聯網收集、展示或傳送個人資料的相關規定。公署亦提供中小企保障個人資料私隱自學課程,你可以透過真實例子和互動問答,了解如何處理日常工作中的個人資料。

*小貼士*

合資格企業可透過政府推出的「遙距營商計劃 D-Biz」、「科技劵」或其他資助計劃,申請資助開拓電子業務。詳情可瀏覽個別資助計劃網站。

 

資料來源: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創業說明書】系列為創業新手的一本初階手冊,為你提供創業小貼士,包括相關公共服務資訊。

返回
/tc/startup/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87282§ion=S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howto_ecommerce_900_tc.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howto_ecommerce_900_tc.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howto_ecommerce_900_tc.jpg 【創業說明書】網上營商三件事 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之下,網上平台成了消費的熱門工具,為創業者帶來商機。各位準創業家在開拓電子商貿業務前,謹記先檢查網上開業三件事: 1. 法律要求 政府已制定《電子交易條例》,訂立明確的法律架構以推動電子商務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發展。條例賦予電子紀錄及電子簽署跟紙張文件上的紀錄和簽署同等的法律地位;以及設立核證機關自願認可計劃以加強社會人士對電子交易的信心。在開始網上服務和貿易前,你應先了解相關法律規定。 2. 資訊安全 資訊保安是企業發展電子商務的重要支柱。你可以參考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網絡安全資訊站」提供的中小型企業資訊保安指南 - 電子商務保安小貼士,也可以從「資訊安全網」網站了解更多電子服務與資訊保安的相關資訊。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並與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及業界緊密聯繫,與公眾分享有關保安威脅及漏洞的資料。 3. 私隱 香港對資料使用者應如何收集、處理及使用個人資料有相關法例規管。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製作了對經互聯網收集及使用個人資料及網上行為追蹤分別提供建議,讓企業或機構了解有關透過互聯網收集、展示或傳送個人資料的相關規定。公署亦提供中小企保障個人資料私隱自學課程,你可以透過真實例子和互動問答,了解如何處理日常工作中的個人資料。 *小貼士* 合資格企業可透過政府推出的「遙距營商計劃 D-Biz」、「科技劵」或其他資助計劃,申請資助開拓電子業務。詳情可瀏覽個別資助計劃網站。   資料來源: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創業說明書】系列為創業新手的一本初階手冊,為你提供創業小貼士,包括相關公共服務資訊。 2387282 |創業||創業貼士||創業說明書| |SA| 2020-08-26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