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說明書】你懂得寫創業計劃書嗎?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創業說明書】你懂得寫創業計劃書嗎?

創業

09-02-2021

【創業說明書】你懂得寫創業計劃書嗎?

讀書時期你也許寫過不少報告和essay;但到籌備自己的公司時,你又知道創業計劃書應該怎樣寫嗎?不妨參考下列的寫作竅門和範本,了解一下如何編寫詳細的商業計劃書,以協助規劃你的業務,或用作籌集資金和申請相關創業資助。

 

大綱

  • 公司的宗旨及目標
  • 行業概況
  • 競爭對手/市場定位產品或服務的描述
  • 行銷策略、定價及宣傳策略財務規劃
  • 應變計劃
  • 公司結構及管理層背景

小貼士

  1. 力求簡潔,令讀者易於閱讀及理解。
  2. 善用數字、百分比及可量化的資訊去說明和解釋你的生意概念。
  3. 要為不同對象度身訂制商業計劃書,例如:當商業計劃書的對象為銀行時,計劃書的重點應為現金流充足性;當商業計劃書的對象為投資者時,計劃書的重點則應放在潛在回報及回本期上。
  4. 按一個完整的結構,有系統地闡明你的業務。
  5. 簡介整體市場概況/市場分析,以展示你對該行業及本身業務狀況的理解。
  6. 強調你業務的獨特性、實力及競爭優勢。
  7. 作出實際且進取的推算,解釋資金用途及預計的回本期。
  8. 先完成商業計劃書的所有章節,在最後的摘要中列明重點。
  9. 在呈交商業計劃書之前再度檢討,改善不足的地方。

 

商業計劃書範本

商業計劃書例子

 

來源: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創業說明書】系列為創業新手的一本初階手冊,為你提供創業小貼士,包括相關公共服務資訊。

返回
/tc/startup/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93969§ion=S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yp_businessplan_tc.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yp_businessplan_tc.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yp_businessplan_tc.jpg 【創業說明書】你懂得寫創業計劃書嗎? 讀書時期你也許寫過不少報告和essay;但到籌備自己的公司時,你又知道創業計劃書應該怎樣寫嗎?不妨參考下列的寫作竅門和範本,了解一下如何編寫詳細的商業計劃書,以協助規劃你的業務,或用作籌集資金和申請相關創業資助。   內容大綱 公司的宗旨及目標 行業概況 競爭對手/市場定位產品或服務的描述 行銷策略、定價及宣傳策略財務規劃 應變計劃 公司結構及管理層背景 小貼士 力求簡潔,令讀者易於閱讀及理解。 善用數字、百分比及可量化的資訊去說明和解釋你的生意概念。 要為不同對象度身訂制商業計劃書,例如:當商業計劃書的對象為銀行時,計劃書的重點應為現金流充足性;當商業計劃書的對象為投資者時,計劃書的重點則應放在潛在回報及回本期上。 按一個完整的結構,有系統地闡明你的業務。 簡介整體市場概況/市場分析,以展示你對該行業及本身業務狀況的理解。 強調你業務的獨特性、實力及競爭優勢。 作出實際且進取的推算,解釋資金用途及預計的回本期。 先完成商業計劃書的所有章節,在最後的摘要中列明重點。 在呈交商業計劃書之前再度檢討,改善不足的地方。   商業計劃書範本 商業計劃書例子   來源: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創業說明書】系列為創業新手的一本初階手冊,為你提供創業小貼士,包括相關公共服務資訊。 2393969 |創業||創業貼士||創業說明書| |SA| 2021-02-09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