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家學習網上資源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開學】在家學習網上資源

升學就業

15-09-2020

【#開學】在家學習網上資源

新學年受疫情影響,同學們對網上形式學習相信已經習已為常。在家上課期間,各位不妨善用以下的網上學習資源,即使復課後亦可隨時隨地靈活學習、「疫境增值」!

1 -  香港教育城「網上學習360°」專頁

專頁統整了各項網上資源,按各學習階段及不同科目提供電子學習資源,包括多媒體、閱讀及評估材料、遊戲化學習平台及教育電視等。

2 -  香港教育城教育多媒體網站

網站提供多元化的學與教資源,內容包括獨立主題式短片、多結局微電影、動畫、兒歌、繪本、相片、聲效,以及已劃分成多個數分鐘章節,並剪輯成片段的影片等。

你亦可透過「教育多媒體流動應用程式」(Google Play) (Apple Store) 瀏覽教育電視資源。

3 -  香港電台的網上學習專頁 *

專頁內容豐富多姿,有語言、文化、藝術、科學、哲學和健康生活等,非常有趣味性。

香港電台的 「上網問功課 升級學堂」亦為同學在家學習期間,提供半小時的教育節目,既可鞏固既有知識,亦可對不同科目加強理解,讓同學可在家延伸學習。

*只提供中文版本

4 -  2019冠狀病毒病相關的學習資源 #

教育局製作了一系列與2019冠狀病毒病相關的課程資源,同學可透過不同課題學習防疫及相關知識。

# 相關學習資源會持續更新

 

其他公營機構恆常提供的網上學習資源,請參閱「公營機構的網上學習資源」


教師適用 -學與教資源

-「學與教資源表」: 統整一系列的網上資源,包括「與2019冠狀病毒病相關的課程資源」、「政府對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工作和相關資訊」及其他網上資源。

-「運用電子學習支援學生在家學習」專頁:上載了數十段短片,講解如何運用電子學習平台、翻轉教室和實時網上授課的技巧,並按步演示有關操作,供教師參考。

如欲了解更多,請瀏覽教育局網頁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88097§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BackToSchool_900_A_tc_text_v2.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BackToSchool_900_A_tc_text_v2.jpg /html/www/en/images/career-and-study/stories/cover-photo/BackToSchool_900_A_tc_text_v2.jpg 【#開學】在家學習網上資源 新學年受疫情影響,同學們對網上形式學習相信已經習已為常。在家上課期間,各位不妨善用以下的網上學習資源,即使復課後亦可隨時隨地靈活學習、「疫境增值」! 1 -  香港教育城「網上學習360°」專頁 該專頁統整了各項網上資源,按各學習階段及不同科目提供電子學習資源,包括多媒體、閱讀及評估材料、遊戲化學習平台及教育電視等。 2 -  香港教育城教育多媒體網站 該網站提供多元化的學與教資源,內容包括獨立主題式短片、多結局微電影、動畫、兒歌、繪本、相片、聲效,以及已劃分成多個數分鐘章節,並剪輯成片段的影片等。 你亦可透過「教育多媒體流動應用程式」(Google Play) (Apple Store) 瀏覽教育電視資源。 3 -  香港電台的網上學習專頁 * 該專頁內容豐富多姿,有語言、文化、藝術、科學、哲學和健康生活等,非常有趣味性。 香港電台的 「上網問功課 升級學堂」亦為同學在家學習期間,提供半小時的教育節目,既可鞏固既有知識,亦可對不同科目加強理解,讓同學可在家延伸學習。 *只提供中文版本 4 -  與2019冠狀病毒病相關的學習資源 # 教育局製作了一系列與2019冠狀病毒病相關的課程資源,同學可透過不同課題學習防疫及相關知識。 # 相關學習資源會持續更新   其他公營機構恆常提供的網上學習資源,請參閱「公營機構的網上學習資源」。 教師適用 -學與教資源 -「學與教資源表」: 統整一系列的網上資源,包括「與2019冠狀病毒病相關的課程資源」、「政府對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工作和相關資訊」及其他網上資源。 -「運用電子學習支援學生在家學習」專頁:上載了數十段短片,講解如何運用電子學習平台、翻轉教室和實時網上授課的技巧,並按步演示有關操作,供教師參考。 如欲了解更多,請瀏覽教育局網頁。   2388097 |開學||網上學習||中學生| |CSA| 2020-09-15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