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說明書】你適合在哪個範疇創業?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創業說明書】你適合在哪個範疇創業?

創業

29-09-2020

【創業說明書】你適合在哪個範疇創業?

年輕人在事業方面或許仍屬摸索階段:創業好嗎?我能勝任嗎?哪一種行業適合我?以下介紹三個簡單的小測試工具給大家作參考,方便在創業前先了解自己的強項和潛質。

 1. 青年就業起點職業潛能評估

這是一套由香港中文大學黃熾森教授特別制訂了的評估,內容包括「大五因子」性格模型量表、職業成熟度量表及創業潛能問卷等等,供大家免費試玩。

 2. 僱員再培訓局 – 培訓及職志測試

這個測試參考John Holland的評估工具SDS (Self-Directed Search)設計,將人與工作環境歸納為六個基本類型。你可以通過這套選擇題,初步了解自己的職業志向,選擇適合的創業範疇和相關培訓課程。

 3. Talent.gov.hk – 職業小測試

Talent.gov.hk提供三款小測試:技能職業小測試、興趣職業小測試和背景職業小測試。透過一系列簡單的問題,你可逐步了解清楚自己的興趣、專長、學歷和經驗,更快梳理出相應的創業方向。

 

來源:青年就業起點僱員再培訓局Talent.gov.hk


【創業說明書】系列為創業新手的一本初階手冊,為你提供創業小貼士,包括相關公共服務資訊。

返回
/tc/startup/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88284§ion=S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yp_quiztool_tc.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yp_quiztool_tc.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yp_quiztool_tc.jpg 【創業說明書】你適合在哪個範疇創業? 年輕人在事業方面或許仍屬摸索階段:創業好嗎?我能勝任嗎?哪一種行業適合我?以下介紹三個簡單的小測試工具給大家作參考,方便在創業前先了解自己的強項和潛質。  1. 青年就業起點 – 職業潛能評估 這是一套由香港中文大學黃熾森教授特別制訂了的評估,內容包括「大五因子」性格模型量表、職業成熟度量表及創業潛能問卷等等,供大家免費試玩。  2. 僱員再培訓局 – 培訓及職志測試 這個測試參考John Holland的評估工具SDS (Self-Directed Search)設計,將人與工作環境歸納為六個基本類型。你可以通過這套選擇題,初步了解自己的職業志向,選擇適合的創業範疇和相關培訓課程。  3. Talent.gov.hk – 職業小測試 Talent.gov.hk提供三款小測試:技能職業小測試、興趣職業小測試和背景職業小測試。透過一系列簡單的問題,你可逐步了解清楚自己的興趣、專長、學歷和經驗,更快梳理出相應的創業方向。   來源:青年就業起點,僱員再培訓局,Talent.gov.hk 【創業說明書】系列為創業新手的一本初階手冊,為你提供創業小貼士,包括相關公共服務資訊。 2388284 |創業||創業貼士||創業說明書| |SA| 2020-09-29 00:00:00.0